Pages

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20

說江澤民是獨裁者的記者- 曾志豪 - 香港蘋果日報

sandratersandra.blogspot.com

CBS記者,我們先不提他的名字,2000年訪問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,席間問了一道問題,這個對答過程,在牆內是無法收看的。我們仍然有資訊自由,所以得知真相。

記者﹕「你是世界上最後一個獨裁專制者。」江澤民:「你的意思是我是獨裁者?」

記者:「怎麼說呢,當然是啦。即便是改進(developmental)中的獨裁者也是獨裁者,我們就是這樣認為的,也許我錯了?」江澤民:「當然錯了。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觀點。」

記者:「在我看來,你的確是個獨裁者,集權者。」江澤民:「不是這樣的。我非常坦率地跟你說,你說我是獨裁者,我不同意你的觀點。」記者:「我知道你不同意,這我知道,但是,美國有句俗語說,如果走起來像隻鴨,叫起來也像隻鴨,那麼這就是一隻鴨。」

這個記者是誰呢?就是江澤民認為和他「談笑風生」、並且和香港記者相比「不知高到哪裏去了」的華萊士,Mike Wallace。這個訪問對答,算不算「咄咄逼人」?當然算,逼到江澤民去到死角。算不算「人身攻擊」?當然算,直接用「鴨」來作比喻,簡直就是物化國家主席。但這個華萊士,沒有比CBS「再觀察調查」,也沒有被刁難解僱,甚至被訪者,也沒有覺得自己被冒犯而投訴,反而在公開場合,大讚華萊士。

那為甚麼,利君雅問了幾個問題,便是咄咄逼人、人身攻擊,甚至可能飯碗不保?問林鄭「瞓唔瞓得着」和指責警方「貓哭老鼠」,如果也是「冒犯」,那麼警察的「曱甴」、「開香檳」,那應該不是一句「冒犯」可以形容。為何沒有一個警員被「再調查」?

或許我們無法阻止政權用高壓手段清算,但至少我們要把道理講清楚,利君雅沒有犯錯,利君雅沒有專業不當,她最多就是「政治不正確」。在中共的世界,人民是沒有權利「政治正確」,因為人民只是被政治風向收割的韭菜,正確還是錯誤,都不是人民可以決定。官媒至少今天還不姓黨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September 29, 2020 at 12:45PM
https://ift.tt/3n34UMn

說江澤民是獨裁者的記者- 曾志豪 - 香港蘋果日報

https://ift.tt/3edVbhw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